一条大水波浪宽

大概是能码点字恩。
高三汪一只我们六月后再见。
微博同名_(:з」∠)_

【琰殊/靖苏】朱砂痣与白月光(一)

第一次写点东西文笔就…

时间上的bug请尽情的无视【蜡】

之后还有篇白月光

朱砂痣

十三年前的金陵城,林府里那林家小殊凭着那份惊才绝艳和肆意张扬闻名金陵,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虽喜着白衣,人性子却像赤焰军旗上的火焰一样烈。而彼时也还年少,相对较沉稳的的萧景琰却是最爱红衣,回想起来

[许是这红色是最像小殊的颜色吧。]所以我才这般喜欢。

那时两个少年,一白一红,曾闹得金陵城鸡飞狗跳。宫内宫外,大街小巷,总有一白色身影在前窜着,一红衣人在后追着。一个将门子弟,一个现皇七子,都是集宠爱与一身,玩闹起来也是比寻常百姓家孩子更跳脱,更不计后果。

但其实萧景琰性子里是不闹腾的,静嫔和皇长兄的影响使得他比同龄人更沉稳。而那林家小子,小兽一般,天生就静不下来,像匹无人能降的烈马。可就这两个脾气相差甚远的人竟一见如故,打小就混在一起,交情好得能合穿一条裤子。

有次两人玩闹,林殊一个踩空竟滚下山坡去,萧景琰心急,没法拉住什么停下两人,只得先堪堪抓住林殊,护在怀里,两人一起滚到平地才停下。萧景琰站起来检查才发现身上哪里都痛,衣服也破了大半。旁边也是一身狼狈可并没伤到多少的林殊自知理亏,嘟嘟囔囔道了个歉,放软了声问萧景琰都有哪里伤着了。听着这声,萧景琰身上的痛也好像轻了许多,摇摇头说没事,牵起林殊的手,两人依靠着,磕磕绊绊的向城里走去。

回到林府,晋阳长公主一听说两人回来了还带着一身伤,急急忙忙迎出来,拉着两人左看右看,一脸心疼。不住的埋怨两人也不知分寸,又回头怪景琰年长也不知拉着小殊点,总是纵容他疯。萧景琰自知没理,只能搔搔脑袋,用连他自己都不知有多宠溺的语气开口答到

[小殊爱玩,既然我阻止不了,那我就伴他左右,护他周全。]

长公主这一听也没了脾气,就在那里笑得欣慰

[你呀,真是太惯他了。]

旁边听着的林家小殊听了却好像被蛰了一样,跳起来还推了萧景琰一把

[谁…谁要你保护了!]

话是这么说,可耳廓飞起的红晕出卖了他。兴许是林殊自己也发现了耳边的温度,羞得忙捂住耳朵逃也似得走了,留下笑着的萧景琰和一脸无奈的长公主。

两人目送那白衣消失在夜影中,长公主又转回来,笑着对萧景琰说

[你呀,当是把小殊放得太重了,等你有了心仪的人,小殊这颗种在你心上的朱砂痣可怎么拔呀?]

萧景琰还是看着林殊离去的方向,眼里蕴着万千温柔。

[不会的,小殊就是小殊,这颗朱砂痣我断是不会动的。]

后来,他去南海练兵,林殊随父出征北境,本来两人约好回来以后再同去游玩,没曾想这一别就是永恒。

林殊这颗心头上的痣,早已深种却又是如此早夭,生生成了心口的血红。他萧景琰还有好多话没有与他讲明,他们还有很多没能做过的事,连答应了他的珍珠最后也没了主人。

挑兮达兮,在城阙兮。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

想念在一个个日月中堆积着,心上的疤早已结痂。没有人再拖他玩闹,他也就越来越沉稳,一张脸也板了多年,再也未大笑过。他知道母亲心疼,可他真的忘不了,那可是点在心上的痛啊,十三年的时间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磨掉。

他这次去换防归来,进京前远远就看到那城外风云翻涌,似有雷霆万钧包含其中,他想着

[这许是要变天了。]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