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大水波浪宽

大概是能码点字恩。
高三汪一只我们六月后再见。
微博同名_(:з」∠)_

【琰殊/靖苏】朱砂痣与白月光 (三)

第三篇,前两篇戳名字因为蠢lo不会插链接…

最后再写个后续朱砂痣与白月光就算完结了ww

【虽然我也不知道后续会写多长_(:з」∠)_

谢谢热度!还有关注了我的人都感谢喜欢!

第一次写点东西文笔就…

时间上的bug请尽情的无视【蜡】



白月光(下)



认识到自己的心意之后,萧景琰本想与梅长苏多亲近些,可即使在私下里,他也一直保持着那份生硬的繁文缛节。越是这样,他萧景琰心里就越痒。年少无知不懂爱,但那么多年过去了,他也是看懂了许多。那苏先生看他时,眼里染着的别样情愫,他又怎么发现不了?又怎么理解不了那个中意味?只是他不懂,明明是两情相悦,为什么就是没人愿意迈出那一步。

梅长苏此人,像他靖王府后院里的白月光。极美,却易碎。极柔,可越近越只能感受到一片清冷。梅长苏总是在躲,明明两人情投意合,可他偏要掩盖着,把自己藏在层层情绪之下,犹如巍巍高山,被迷雾遮挡,只能仰止。

不过他也并不着急,眼下正是关键时刻,确实也不能为这些儿女情长分心。可就在他静了心,摒弃一切杂念只求全力取得父皇信任之时,父皇却突然提起了立太子妃之事。他着急想以府中已有妃子的理由推脱,但皇帝一句

[你那只是侧妃,而且并未诞下子嗣。你身边没有人照顾,朕放心不下。]就顶了回来。

这话说的就有点重了,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先谢过皇恩,出了这宫城,顾不上避嫌,驱马就绝尘而去,满颗心里惦记的都是那人。

刚进到屋内,茶还没倒上,他就急急开口

[先生可知,父皇要我册封东宫后就立一正室?]

而梅长苏仍是冷静的样子,先是沏好了茶,又给两人倒上,这才慢慢开口

[殿下莫急,我早已预料到这个局面,于是先选定了几家名门闺秀,殿下仔细看看,有钟意的小姐,再与娘娘商量就好。]

他刚拿起茶杯,递至唇边,还未饮下,就听到这样一番言论。内心顿时不悦,眉头紧蹙

[没想到先生为我思量至此,可若我说,我内心已有所属…]

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急促的咳声打断,抬头看去,梅长苏面色苍白,额上密布虚汗。一咳声声咳在他萧景琰心上,看他蜷缩在一团那瑟缩着还不住颤抖的模样,萧景琰内心忍不住心疼,暗暗怪自己莽撞。

于是他起身靠到了梅长苏身边,把他揽到怀中,感受着怀里轻飘飘又好似不带一点常人体温的人,更加后悔自己鲁莽。当下也放缓了声音,一边抚着梅长苏的背帮他理顺气息,一边开口道

[先生莫急,是我莽撞了,我本意不是要让先生受惊吓的。只是……我实在倾心于先生,不愿与他人共度余生。]

[殿下……]

[长苏……你可对我有意?]

梅长苏刚缓过气来,听到这问句又有点稳不住气息。闭目调理一会才又开口

[苏某只是一介布衣,又是男儿身,殿下这份情苏某感激不尽,但恕在下实在担待不起……]

说着他轻挣出了萧景琰的怀抱,坐得稍稍远了一些。眉目低垂,一双眸子藏在阴影中,烛火摇曳,光亮之间,表情叫人看不真切。

[先生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先生可对我有意?]萧景琰直直看着梅长苏,好似这样就能从那张脸上找出什么端倪。

可他还是不语,低着头看着那火炭出神,手指又在揉搓着身下的布料,连那葱白的细指磨红了也不知。

[好,既然先生不愿答,那就当我这一片真心是错付了人吧。今日就不打扰先生了,告辞。]

萧景琰站起身,攥紧了拳头,收起了本还带着暖意的表情,脸上又覆上一层冰霜,转身就走,好似没有一丝留恋。

廊下吹过一阵风,风里夹了一声轻轻叹息。

[景琰……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

评论

热度(52)